注册

宿州已有129人完备遗体(角膜)捐献手续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2015年度我市有12人填写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2人实现捐献(1人捐角膜、1人遗体)。

原标题:宿州已有129人完备遗体(角膜)捐献手续

昨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2015年度我市有12人填写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2人实现捐献(1人捐角膜、1人遗体)。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29人完备遗体(角膜)捐献手续,其中12人实现捐献。

2015年4月25日晚,在中煤矿建医院ICU病房,来自宿城各界的志愿者、市红十字会及安医大遗体捐献接收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向一名肺癌患者的遗体三鞠躬,表达敬意与哀思。这位遗体捐献志愿者今年38岁,是一位农民,患上肺癌后,就和家人商量将遗体捐献出来,在离世前一个月,委托医生将申请交给了市红十字会。

2015年7月26日晚,宿城三十三处医院病房内,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专家成功为一名老人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这位老名叫廖庆华,离世时77岁,遵照老人的遗愿,家人将其眼角膜捐献。“在临床医学领域,眼角膜的需求很大,特别是对一些突发的眼部伤害,患者如果没有角膜移植,就会立刻失明。捐献者及家属的思想境界非常高,我们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负责人屈志国说。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遗体捐献是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捐献遗体是造福社会、惠及后人的善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实践。遗体捐献(角膜)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志愿者要征得家人的同意,还要选定一位执行人,在捐献者去世后,负责与登记机构、遗体接收单位联系相关事宜的人或机构。捐献人可到当地红十字会办理登记手续,也可根据自己所在医院办理登记的机构变更或撤销手续。遗体捐献(角膜)志愿者去世后,相关部门将尊重志愿者的意愿,用于医学教学、医学科研和临床解剖。具备移植条件的,比如角膜、肾脏等,可以做移植手术,给受病痛折磨的人带来希望和幸福。

我市的遗体捐献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并于2012年底建成全省首个市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多次组织志愿者在碑前举行追思缅怀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遗体 角膜 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