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城中山街药店巷一私搭的铁皮屋占道三分之一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近日,家住宿城中山街药店巷的市民赵先生致电本刊热线称,药店巷四岔路口西边第一家靠墙违建铁皮屋,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更加拥堵。这家屋主竟然把居民的电

原标题:宿城中山街药店巷一私搭的铁皮屋占道三分之一

近日,家住宿城中山街药店巷的市民赵先生致电本刊热线称,药店巷四岔路口西边第一家靠墙违建铁皮屋,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更加拥堵。这家屋主竟然把居民的电表也盖到铁皮屋里,因为电表长期被油烟熏盖,居民经常看不清自己家的电表。赵先生称,铁皮屋搭建已久,附近居民也多次反映过,但至今也没有部门解决此事。

 

铁皮屋占据街道三分之一

1月13日上午,皖北晨刊记者在药店巷看到,一个被油烟污垢包裹着的铁皮屋,靠在路口西侧的墙面上。记者来到时,铁皮屋的老板正在往街道摆放桌子准备开始做生意。大约三四米宽的街道,被这间铁皮屋摆放的东西占了三分之一,剩下两米不到的街道只能供两位行人并排行走,再加上街道两旁的店面摊位,整条路变得拥挤不堪。

记者在铁皮屋对面看到,一个电表箱被钉在了铁皮屋里面,而且在电表箱下方摆放着电冰箱和类似加热箱的电器。这些电器和电表箱的距离这么近,着实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邻居担心违建造成安全隐患

据赵先生反映,他就住在搭建铁皮屋的店铺楼上。这个铁皮屋在此阻碍交通年数已久,平时桌子摆放在路边行人过往都不方便,更别说车辆通行了。“多年前药店巷里一居民家着火,就是因为巷内的违建乱摆,导致消防车进不来无法及时灭火,造成一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而失去生命。当时经过严格整改后违搭现象有所好转,可是现在又‘死灰复燃’。”

同样住在巷内的潘先生也告诉记者:“这条街都是做生意的,但是像这种乱搭铁皮屋占道经营的应该严格治理。不仅存在消防隐患,如果有小偷顺着铁皮屋爬到居民家里行窃,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给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表示会尽快解决

对于铁皮屋给附近居民造成的不便应该如何解决,埇桥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整治中山街所有乱搭乱建现象,对于新搭建的违建物,会及时制止并下令拆除。而对于遗留在城区里的一些年数已久的违建物,可能在执行时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解决。”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违建铁皮屋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并尽快解决此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铁皮屋 城中山街药店巷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