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金求子”钓“大鱼” 安徽泗县一男子被骗十几万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重金求子”广告看上去很诱人,美丽的少妇、富婆,数十万、上百万的回报等字眼充斥其中,让人看了不禁“怦然心动”。尽管这种诈骗手段看似很老套,没有多

原标题:“重金求子”钓“大鱼” 泗县一男子被骗十几万

“重金求子”广告看上去很诱人,美丽的少妇、富婆,数十万、上百万的回报等字眼充斥其中,让人看了不禁“怦然心动”。尽管这种诈骗手段看似很老套,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但仍有人心甘情愿往圈套里钻。

近日,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枯河责任区刑警队,历时数月跨越3省行程万里,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系列“求子”诈骗案。

外地打工偶遇“重金求子”

家住泗县山头镇的村民柏某,在江苏苏州某建筑公司打工。2015年7月的一天,柏某下班闲暇之余漫步在苏州街头,顺手从路边的报亭购买一份《读者故事》翻阅,一则“重金求子”的广告吸引了他,内容为:“香港富商之妻王霞女士婚后多年无子,为圆天伦之梦,欲寻找一位外表端庄、身体健康的男性助其受孕。若王霞能顺利受孕,则给予280万元酬谢。”

身陷迷局被牵着鼻子走

如此重金求子,柏某看到后怦然心动,但仔细想想觉得不可信。多日以后,柏某再次拿起那本《读者故事》,好奇心驱使让他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位娇滴滴南方女性的声音。起先,两人在电话里聊起各自的家庭情况,后来说到感情、子女问题,对方在电话中不停哭泣,向柏某诉说婚后无子的苦楚。柏某为之所动,安慰对方。初次通话后,二人非常投缘,此后该女子多次主动与柏某联系,诉说无子的悲伤,柏某均善意劝慰,逐渐相信其所言为真。

在2015年8月份的一次通话中,“王霞”再次向柏某提出助孕请求。柏某问其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对方称没有条件,只要柏某交少量的保证金。

巨款被骗如梦初醒报警

柏某便抱着“保证金很少,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泗县山头镇邮政储蓄所,按照“王霞”要求通过ATM机转账200元。

后来,“王霞”又打电话称还需交一定数量的公证费,并让柏某不停更换银行卡,按照其要求在ATM机操作。

2015年8月18日,柏某在一次操作后发现,自己一张存有15万余元的银行卡内现金全部被划走。联系“王霞”时,对方以银行卡发生技术故障为由拖延时间,后出现手机关机状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柏某才如梦初醒,拨打了“110”报警。

全力侦破嫌犯落入法网

枯河责任区刑警队接受了柏某的报警,鉴于该电信诈骗案件案值较大,民警全力投入该案的侦破工作。经初步侦查,柏某被诈骗的资金流向均为江西省上饶市的银行网点。

专案民警陈兵、杨松马不停蹄前往江西省上饶市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侦查发现,被骗资金已经在上饶市余干县的银行网点被取现或消费。持卡人的身份信息在福建省境内,陈兵二人又前往福建省核查持卡人身份,发现均为虚假信息。

案件的侦破又转回江西省上饶市,经进一步研判发现,柏某被诈骗现金流入的银行卡使用时间较长,有相对集中的取款地点及相关的银行卡使用信息,调取取款银行的监控录像显示,诈骗资金取款嫌疑人为一男一女,取款时均有伪装。沿着取款人的行走轨迹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常住在江西省余干县玉亭镇的居民区。

此时,侦查员陈兵、杨松已经离家1个多月,两人经局领导批准后,拟采取蹲点守候的办法抓捕犯罪嫌疑人。

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安排大案队孟磊、马跟成前往增援。4人经过2个多月的艰难等待,终于在2015年12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女,1985年出生,江西省余干县人)伙同毛某等多人,长期采取助孕求子等多种诈骗手段实施电信诈骗,造成巨大的社会危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经被带回泗县看守所羁押,大量的案件侦查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重金求子 县一男子 男子被骗十几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