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立医院冯爱英获省“十佳护士”称号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换药、吸痰、擦身、喂饭、抢救病人……这是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冯爱英每天必做的工作。10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责任心为患者提供

原标题:宿州市立医院冯爱英获省“十佳护士”称号

换药、吸痰、擦身、喂饭、抢救病人……这是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冯爱英每天必做的工作。10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责任心为患者提供服务,用别样的青春和无私的奉献,换来病人的转危为安。

日前,由省卫计委、文明办、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联合举办的“致敬白衣天使·精彩故事——双百优双十佳医生护士”评选活动揭晓。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冯爱英荣获省“十佳护士”称号,也是我市唯一此项荣誉获得者。

从选择到喜爱倾注所有热情和心血

“从接到去领奖的通知到走进合肥大剧院颁奖现场,我心里一直很紧张,像做梦一样,看到大剧院的大屏幕上播出自己的介绍,才相信这是真的。”在市立医院ICU护士休息室,刚刚从合肥领奖回来的冯爱英对记者说,“其实我平时就和大家做着一样的工作,只是比较幸运一些。”

说到选择护士职业的初衷,冯爱英坦言,不是因为喜爱才选择干这一行,而是因为选择了才逐渐爱上这个职业。12年前,护理学专业毕业的冯爱英,成为一名护士。直到现在,她还记得初为护士时的兴奋与紧张,佩戴着燕尾帽,身穿洁白的护士服,穿梭在医院病房间,第一次打针、第一次换药、第一次为患者喂饭、洗头、洗脚……一幕幕场景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忘,反而更加清晰。

调入市立医院ICU室后,看到病床上一位位重症病人,冯爱英打消了之前对工作的担忧,全身心投入到照顾病患中。众所周知,ICU实行的是24小时无陪护制度,每位住进ICU的患者所有的生活护理和治疗都由护士来完成。冯爱英每天要给病人翻身、拍背、吸痰、喂饭、喂水、洗脸、擦身等,工作辛苦而繁琐,有时遇到突发情况,需要连续抢救危重病人,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都是常有的事儿。特别是晚上遇到病人病情突然恶化,需要使用大量抢救药物,一夜都不能停歇。在如此超负荷的工作环境下,冯爱英还担任了科室护理组长,同时负责医院感染管理和带教工作,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说她是铁打的。“从20岁开始从事护理工作,可以说,我倾注了自己所有的热情与心血,我爱这份职业。”冯爱英说。

 舍小家顾大家为病人尽职尽责

2007年,宿城一家加油站发生爆炸,7名伤者被送到市立医院ICU室,正在加班的冯爱英负责其中一人。该伤者已经休克昏迷且全身90%皮肤深度烧伤,创面渗液严重,冯爱英时刻观察并记录着伤者的生命体征,定时为他翻身吸痰,协助医生进行皮肤清创换药,一整夜都在紧张忙碌的抢救中,没有片刻的歇息,一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多,伤者的血压才慢慢恢复平稳。而此时的冯爱英双腿已累得失去知觉。

有一次,ICU室收治了一位流浪老人,可能很多年没有洗过澡,全身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味,用毛巾一擦,皮屑直掉。为了给老人擦身,冯爱英不知换了多少盆水,更换好衣裤后,老人家热泪盈眶,连说谢谢。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冯爱英家庭和工作两者难以兼得,每每面临选择,她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对工作高度负责的她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经常加班加点,上班时想的是病人,下班时心里还记挂着病人,连她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在医院中度过。对患者,她一直问心无愧,而对家人却亏欠太多。2011年,宿城一家公司发生三光气泄漏事故,部分工人吸入气体后发生中毒症状。接到医院打来的紧急电话时,冯爱英正在家安抚发高烧的女儿。电话就是命令,她毫不犹豫地将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就赶往医院救治患者,连续奋战24小时,直至患者脱离危险。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看到女儿因发烧而干裂的小嘴,心疼地留下了眼泪。

 自我提升不间断荣誉之后更努力

在ICU工作9年,冯爱英从未间断过学习,通过自学和进修等形式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2008年在安徽省立医院ICU进修两个月,2012年参加安徽省ICU专科护士培训,让冯爱英的专业技能逐渐登上了新台阶。

2014年6月,冯爱英荣获市立医院“五星级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称号;同年8月,在宿州市“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5年12月18日,在合肥大剧院举行的全省“双百优双十佳医生护士”颁奖仪式上,冯爱英在获得“十佳护士”荣誉的同时,还被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面对荣誉,冯爱英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是任重道远!我会一如既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更加热情地对待工作,更加用心地照顾好病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冯爱英 护士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