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这标志我市在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原标题:宿州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这标志我市在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意见》指出,市政府承担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各县、区政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保障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体系。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共同落实和完成粮食安全各项任务。

《意见》从明确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落实和管好地方粮食储备,加快粮食流通能力建设,促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粮食市场基本稳定,强化粮食质量安全治理等方面明确了粮食安全责任单位、建设目标和改革方向。

同时,为保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宿州市粮食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明确市政府将建立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联席会议制度,负责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工作。每年的1月底前,将对各县区上年度粮食安全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市政府审定后,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对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粮食 市政府 目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