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未通过GSP认证宿州百余家药企停止经营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日前,皖北晨刊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市100多家药企因没有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GSP),被取消经营资格,自2016年1月1日

原标题:因未通过GSP认证宿州百余家药企停止经营

日前,皖北晨刊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市100多家药企因没有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GSP),被取消经营资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停止经营活动。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化妆品流通监管科副科长张梅介绍,此次公布的100多家停止营业的企业名单,全部是没有通过2016年新版GSP认证的。GSP认证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药品流通(经营、储运、使用)全过程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行检查、评价并决定是否发给认证证书的过程。“这个GSP认证里面有100多条规定,我市有100多家药企因多种原因没有通过认证,有的是职业药师无法在岗,有的计算机软件不符合要求,还有的电子监管不达标,等等。”张梅说,这些没有通过GSP认证的企业将被取消经营资格,自2016年1月1日起,不得开展药品经营活动,杜绝可能存在的药品质量安全隐患,待按规定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继续经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经营 药品 GSP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