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砀山官庄坝镇:“微系列”助推大文明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为进一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砀山官庄坝镇精心打造“微系列”活动,让文明理念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 “微课堂”传递文明正能量。该镇在镇机关、行政村、事业站所开

原标题:砀山官庄坝镇:“微系列”助推大文明

为进一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砀山官庄坝镇精心打造“微系列”活动,让文明理念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

“微课堂”传递文明正能量。该镇在镇机关、行政村、事业站所开设“十分钟微课堂”,通过现场讲授、示范演练、观短片等形式学习仪表礼仪、微笑服务等方面的文明礼仪知识,全力塑造自身文明形象,向身边人传递文明正能量。

“微物件”渗透引领文明思想。通过制作发放文明小读本、张贴小公益广告,配送定制文明宣传日历、环保袋等实用小物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规范等内容渗透百姓心中,引领文明思想。

“微舞台”演出文明新风尚。搭建“农民微舞台”,充分调动各村(社区)的民间艺人、民间文化团体的积极性,并组织8支群众文艺小分队深入各村,通过健身舞、唱歌曲、诵经典等精彩剧目开展文明知识宣传。

“微倡导”引发更多文明选择。积极开展倡导红白喜事节俭办席、倡导文明祭祀、倡导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等活动,将文明理念践行于日常点滴行为之中,引导更多人做出文明选择。

“微能量”释放文明大光芒。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最美官庄人”评选活动,目前全镇已推出扶危助困的女企业家朱引侠、孝顺儿媳张玉花、捐肝救子张世俊等5名“宿州好人”,通过宣传讲述他们的故事,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释放文明大光芒,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释放文明大光芒 传递文明正能量 宣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