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跻身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国家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市名单,全国共97个城市(包括市、县、区)被列为试点。我市成功获批此次国家电

原标题:宿州跻身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

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国家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市名单,全国共97个城市(包括市、县、区)被列为试点。我市成功获批此次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

我市获批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后,将取得中央配套资金支持,有利于加快提升四县一区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发展水平,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是我市继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后获得的第二个信息化方面的国家级试点。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是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紧密围绕建设“网络强国”和“四化同步”发展目标,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按照“中央资金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为主推进”的思路,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实现2020年98%的行政村通宽带、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超过12Mbps等“宽带中国”战略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普遍服务试点 农村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