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博物馆两项文物保护方案通过专家预审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1月23日,由省文物局主办的安徽省馆藏文物保护方案专家预审会在我市博物馆举行。此次预审会邀请了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李化元、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铁付德、潘路、

原标题:宿州市博物馆两项文物保护方案通过专家预审

1月23日,由省文物局主办的安徽省馆藏文物保护方案专家预审会在我市博物馆举行。此次预审会邀请了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李化元、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铁付德、潘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龚德才等我国著名文物专家。我市博物馆申报的两项文物保护方案双双通过专家预审。

馆藏文物保护方案,旨在提高文物科技保护水平,改善馆藏珍贵文物保存条件。本次预审会共收到全省15家博物馆申报的20个文物保护方案。与会专家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保护方案进行仔细审阅,并结合各馆实际情况,针对性指出方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申报的方案对各馆的馆藏文物都开展了前期调查与研究,价值评估全面,监测分析全面,病害调查和病因分析准确,病害图绘制规范,保护修复技术措施针对性强,材料工艺选择恰当,预期目标明确,经费预算合理,整体方案可行。其中17个方案通过预审。我市博物馆申报的馆藏文物保存环境监控解决方案和金属文物保护修复方案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通过立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文物 方案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