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公积金政策变化多 2015年发放贷款17亿元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为提高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使用率,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几乎算得上是每月一变。据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

原标题:宿州:公积金政策变化多2015年发放贷款17亿元

为提高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和使用率,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几乎算得上是每月一变。据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贷款发放额为17亿元,共发放6620户,其中市直贷款发放额为6.3亿元,共发放2000户。

4次下调贷款利率

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住房公积金利率也经历了4次下调,其中5到20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2015年年初的4.25%降低到了目前的3.25%,堪称史上最低。从今年1月开始,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已能够直接享受到降息所带来的福利。

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如果贷款40万元,还款年限为20年,购房者每月月供将从原来的2477元减少到2269元,实际减少208元,总的利息支出将比之前减少49958元,省下利息将近5万元。

贷款最高额度提高

2015年4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最高贷款额度进行了首次调整。符合条件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单方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职工家庭夫妻双方贷款最高额度则由40万元提高到45万元。

在随后的6月份,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再次调整,取消了过去夫妻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最高可贷45万元的限制,调整为夫妻一方只要在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且满6个月以上的,即可申请45万元的最高额度。同时,该中心又增加了补充贷款。市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缴纳首付款后申请最高45万元额度,仍与房屋总价有差价时,视借款人偿还能力,允许再申请贷剩余房款的90%。

同时,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最长年限从法定退休年龄延长至退休后3年,调整为退休后5年。

首付比例降低为二成

2015年4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对于购买普通自住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为20%。对已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购房贷款本息的缴存职工,购买第二套自住普通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60%降低为30%。

9月份,为进一步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异地贷款从省内扩大至全国

2014年9月,我省率先推出省内异地购房公积金跨区域使用政策。随后,我市公积金政策跟进执行。2014年年底,我市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率先放宽,从全省扩大至全国。

从2015年开始,异地贷款业务被购房者广泛知晓。只要在我市正常缴存公积金,在国内其他地方购买住房,一样允许在我市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反过来同样的是,在全国各地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只要在我市城区(包括县城)购买住房,也都可以在我市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频繁,新增个体自由职业者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并加大了商转公贷款的力度。这些措施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中低收入职工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进一步释放我市公积金存量。今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将进一步完善,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积极支持个人住房合理消费,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公积金 贷款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