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听取部分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述廉述责。市委书记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翔,市委副书记张孝

原标题:宿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

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大会,听取部分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书记述廉述责。市委书记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翔,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委常委赵琳、周勇、何志中、龙道金、操隆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道金主持会议并作了集中点评。

会上,泗县、萧县、砀山县委书记,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先后作述廉述责报告,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七位同志及时作了回答。

在认真听取述廉述责和提问、点评后,张曙光指出,在市纪委全会上开展述廉述责,是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的阶段性考试,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喊响责任担当,强化责任传导,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时刻绷紧“思想弦”,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章》赋予的分内之责、本职之事,落实“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是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必然要求,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张曙光要求,要切实抓好“整改关”,做到动真碰硬不含糊。市纪委要对这次述廉述责、民主测评结果和市纪委委员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提出整改目标,严明整改要求,并分别向有关党委(党组)书面反馈。参加述廉述责的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三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做到管好思想、管好作风,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张曙光强调,要构建落实“责任链”,做到环环相扣不松劲。坚持“较真”、坚决“叫板”,真正把责任压实到岗、把压力传导到人、把任务落实到位。要清单式分解责任,按照清单管理的办法,建立各地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清单,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要链条式传导责任,建立健全从上到下的传导机制和由下到上的报告制度,真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完整责任链条。要网格式覆盖责任,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履行主体责任体系。要倒逼式追究责任,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严肃执行“一票否决”,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倒查相关领导的责任,既要倒查党委主体责任,还要倒查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实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龙道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述廉述责评议的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锻造过硬作风、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自觉规范用权行为,切实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齐心协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我市加快发展、奋力崛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对述廉述责人员廉洁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纪委机关各部、室、办、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述廉 书记 廉政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