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农电工李文化破冰救男童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近日,砀山县关帝庙镇阚寨、小华楼等十里八村的乡邻,都争相传颂着农电工李文化不畏严寒、破冰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

原标题:砀山农电工李文化破冰救男童

近日,砀山县关帝庙镇阚寨、小华楼等十里八村的乡邻,都争相传颂着农电工李文化不畏严寒、破冰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

今年38岁的李文化,是阚寨行政村的农电工。1月25日下午4时许,天寒地冻,李文化去小华楼自然村统计农户用电量,走到该村东头的大坑塘附近,他突然听到有一个小孩喊“有人落水”。他慌忙跑到坑塘边,只见冰窟窿里露出一个小脑袋,边哭喊边扑腾。当时塘边无大人,看到这一情况,李文化没有多想,来不及喊人,也没有脱掉身上的衣服,就奋不顾身扑向2米多深的冰窟窿中,几经周折才将男童华家汉拖出冰面,然后大声喊人。村民华宜民听到喊声后,从家中找来大木棒投向冰面,又用绳拉着,将李文化和华家汉拖向塘边。华家汉的父亲华宜轩闻讯赶到后,看着冻得发抖的李文化,热泪直流。

1月27日,笔者分别采访了华宜轩和李文化。华宜轩说:“李文化不仅救了我儿子的命,还救过我的命,要不是他,我早在前两年因煤气中毒早就没命了。他真是个舍己救人的大好人。”李文化则说:“救小孩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算不了什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李文化 华宜轩 农电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