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去年3.28亿元财政资金投向精准扶贫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2015年,全市各级财政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管理。全年财政扶贫支出3.28亿元,同比增长147%,重点支持推进“四

原标题:去年宿州市3.28亿元财政资金投向精准扶贫

2015年,全市各级财政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管理。全年财政扶贫支出3.28亿元,同比增长147%,重点支持推进“四大”脱贫工程,其中投入产业扶贫专项资金近2亿元,光伏扶贫建设村级光伏发电站70个和户用电站9000个,新建及改扩建贫困村村级道路1025公里,建成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32处。财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机制,把好“四关”确保扶贫项目和资金充分接受社会监督,发挥应有效益。

一是严把项目申报关。认真做好扶贫项目前期工作,明确扶贫资金申报范围、申报条件和补助范围,建立健全项目申报制度,建立低收入农户集中村扶贫项目库,避免重复投入和部门多头安排,把好项目申报的审批关和复核关。

二是严格实行资金公示公告制。到各县区的扶贫资金、项目一律实行公示、公告制,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单等形式,对项目审批程序、项目名称、实施地点、建设规模和效益、实施期限、实施单位及责任人、资金来源、资金总额等内容进行七天以上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严把资金拨付关。财政扶贫资金,实行“专项、专款、专户、专账” 封闭运行管理,并按“资金跟项目走、拨款按进度行”的原则分三期拨付,一期项目启动资金30%、二期按工程进度拨付资金、三期工程验收、竣工审计、绩评后拨付尾款。

四是严格执行竣工审计验收制度。扶贫项目完工后,扶贫办、财政局组织监理、质检、审计等部门按照项目计划、项目建设协议书组织验收,凡项目总投资没到位、建设质量差、不符合项目设计和施工要求的一律不予验收,立即整改,确保项目发挥应有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项目 资金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