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督查来铜陵调研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省政府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督查调研组来铜 6月4日上午,安徽省政府督查调研组来铜,就铜陵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省政府党组成员、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

原标题:省政府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督查调研组来铜

6月4日上午,安徽省政府督查调研组来铜,就铜陵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省政府党组成员、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强,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省旅游局副局长陈雷,省发改委皖江办专职副主任华克思等参加督查调研。市领导宋国权、倪玉平、叶萍,市委秘书长刘亚东、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以铜文化旅游为核心,依托产业基础、生态资源、文化特色和区位优势,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强化组织领导、规划引领和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旅游业改革发展。目前,全市有各类重点自然、人文旅游资源20余处,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点)15个,其中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今年1到4月,全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63万人次,增长8.6%,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7.8亿元,增长10.1%。

在铜期间,督查调研组一行前往铜陵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倪玉平主持汇报会,叶萍汇报了相关情况。

在汇报会上,倪玉平指出,铜陵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体制改革,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结合;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发展规划,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当前正依托自身优势和特点,讲好铜陵文化故事,谋划建设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精编一组旅游线路等,着力做好“铜”文章、“文”文章、“江”文章和“村”文章;积极参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陈强希望铜陵抓住机遇,综合施策,错位发展,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中,把“山”用好,发挥铜陵作为安徽“两山一湖”门户的优势;把“水”做活,做好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旅游资源的开发;把“铜”做精,做到精致、精细,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文化旅游示范区 旅游示范区建设 铜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