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长江大桥8日起对本地7座小客车免费通行 含枞阳


“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终于对本地的7座及以下小客车不收费了。”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何时对本地的车辆免费通行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

“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终于对本地的7座及以下小客车不收费了。”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何时对本地的车辆免费通行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1月5日,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自1月8日零时起,本地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过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将享受免费通行,这一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免费通行政策实施后,符合条件的车辆需要准备哪些证件?过桥时是否要走专门的免费通道?ETC用户是否能照常走ETC通道?带着这些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

免费过桥要注意这些细节

据介绍,铜陵长江公路大桥收费站将对各类过往车辆实行一车一杆,悬挂皖G牌照的小型客车在通过收费道口时经确认后即可免费通行,悬挂枞阳牌照的小型客车则需出示枞阳县公安局颁发的临时通行证,经收费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为确保免费通行政策顺利实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提前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通行保畅应急预案,以确保免费通行期间过往车辆安全畅通。免费政策实行期间,大桥处将实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现场值班,确保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妥善应对。铜陵大桥收费站在各收费道口制作安装“每车必停、一车一杆”通行提示牌,提前安排稽查及收费人员加班,开满开足车道,积极配合桥区公安、交警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对于ETC方面,收费站已与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提前联系,通过对ETC收费系统进行调试,力争在8日零时起对通过ETC通道安装有电子标签的皖G牌照7座以下小型客车予以免费通行,安装有电子标签的枞阳牌照车辆将不能通过ETC通道实行免费通行,需持有枞阳县公安局开具的临时通行证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才能免费通行。

此外,大桥处学雷锋志愿者将免费为过往司乘群众提供应急药品、道路指引、饮用水、故障车辆救援、简易修车工具等多项便民服务,0562-3811872将作为铜陵大桥收费站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为群众及时解答相关免费通行政策。

促进枞阳快速融入铜陵

“昨天的朋友圈已经被市人民政府这则通告刷屏了。”市民程文慧告诉记者,市人民政府关于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对本地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过桥费的通告一发布,广大好友纷纷转载,“几乎每个好友都转载了,连续翻了好几页,全都是市人民政府的这则公告,因为这真的一直是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市民吴先生老家在枞阳县,他自己就在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附近上班,原本开车回老家只需要几十分钟的车程,但是他却很少回家,“每次过桥费要20元,一来一回就40元了。”

不少人认为,大桥这一免费政策的实行将会促进枞阳县快速融入铜陵。枞阳县人汪忠明是一位木工师傅,经常到铜陵来成本家装装潢工作,他一直有在铜陵买房的打算,这次行政区域调整后,大桥又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终于让他下定了决心,“我身边有不少亲戚朋友在铜陵务工,安庆、铜陵行政区域调整,大桥也将实行对7座及以下本地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会吸引更多的枞阳人来铜陵市区求学、创业,享受更优越的资源。”汪忠明告诉记者,他打算今年就在市区买房子安家,将孩子转到市区上学,接受更好的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免费 铜陵 大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