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将再添一座大型沼气池


来源:铜陵新闻网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铜陵三泉现代农业公司下属的生猪养殖场时,该公司实施的铜陵市华宝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建设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再过一个月左右时

原标题:铜陵将再添一座大型沼气池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铜陵三泉现代农业公司下属的生猪养殖场时,该公司实施的铜陵市华宝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型沼气工程建设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再过一个月左右时间,一个日消耗畜禽粪便50吨、秸秆1吨,日产沼气600立方米的大中型沼气池将在这里建成和投入使用。

三泉现代农业公司下属的生猪养殖场位于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高联村九房村民组附近。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由铁板构成的两座罐状物已建成,工人正用电焊对缝隙进行焊接等,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公司是集粮食和苗木花卉种植、农产品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就注重发展循环经济,但在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秸秆和牲畜粪便的处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为此,我们申报了这一沼气项目。”铜陵三泉现代农业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沼气工程由800立方米厌氧发酵罐、300立方米贮气柜,以及配套附属工程及相关仪器设备等组成。

承担该沼气工程建设的是巢湖市鑫兴农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施工的该公司技术员周萌森向记者介绍道,这一沼气池属于大型沼气池,建设总投资约400万元。工程于去年9月底动工建设,受10、11月份阴雨天较多等影响,工程建设进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确保春节前建成,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另据其介绍,该沼气池的工作原理是收集来的粪便通过粪便池进入泵池,再经过高压泵输送到发酵罐,恒温发酵以后产生的气体经脱水等处理后进入到贮气柜,再进入用户家中。

周萌森所说的粪便主要源自三泉农业公司的含有12栋猪舍的生猪养殖场。据了解,除每天消耗畜禽粪便50吨外,还消化水稻、生姜等农作物秸秆1吨左右,这些废弃物经过该沼气池处理后,日生沼气600立方米,可供该公司蔬菜大棚和养猪场猪舍采暖,或80至100户农户生活做饭,每年能创造几十万元的经济效益。

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沼气池的建成,在为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等废弃物找到很好处理出路,使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创造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改善了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公司 沼气池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