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叫铜陵 这是我的新名片 请收好


来源:凤凰安徽

大家好,我叫铜陵,别名定陵、义安。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最近我跟另一个孩子枞阳成一家人了,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要一起奋斗,为全市170多万老乡的幸福,努力~~!

大家好,我叫铜陵,别名定陵、义安, 位于安徽省中南部、长江下游,北接合肥,南连池州,东邻芜湖,西临安庆,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皖中南中心城市。之前我一直是安徽各兄弟中块头最小,人口最少的。最近安徽妈妈为了我的成长,给我买了好多营养品,现在我的体型成功的长了一倍,你看现在的我是不是比以前帅多了呢?

 

【个人信息】

中文名:铜陵

英文名:TongLing City

民族:中华民族

性格:古朴厚重、熔旧铸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

自我评价: 山水铜都,幸福铜陵

活动范围:3008平方公里

人口:171.2万

接头暗号:0562

联络密码:244000

专属座驾:皖G

语言特长:吴语-宣州片-铜陵话;江淮官话黄孝片

家庭住址:安徽省南部,长江下游南岸

最喜欢的花:牡丹

最喜欢的树:广玉兰

最喜欢的美食:白姜、茶干、凤丹

代步工具:汽车、水运、高铁

【家族成员】

新家族成员:枞阳县

父母:安徽省

兄弟:合肥市、 芜湖市、蚌埠市、安庆市、马鞍山市、淮北市、淮南市、黄山市、滁州市、宣城市、阜阳市、六安市、宿州市、亳州市、池州市

子女:铜官区、义安区、郊区、枞阳县

【成长历程】

春秋战国时期,我就已经出生啦,先后属吴国、越国、楚国,秦统一中国后,铜陵属彰郡。

西汉时彰郡改为丹阳郡。铜陵地区先后属丹阳郡春谷县、陵阳县。东汉时期,设置铜官镇。

三国时期,铜陵地区先后属吴国丹阳郡春谷县、临城县。

西晋时期,铜陵地区属宣城郡春谷、临城二县。东晋义熙年间(405——418),由于北方战乱,大批山西流民进入此地,在此侨置了定陵县,县治设在今顺安镇。定陵县的设置,使今铜陵地区的区域大体确定下来。

南朝宋、齐时期,定陵县属淮南郡;梁、陈时期,属南陵郡。

隋统一后,将定陵县并入南陵县,属宣城郡。

唐朝前期,铜陵属宣城郡南陵县;唐朝后期,从南陵划出工山、安定、凤台、归化、丰资五乡,设置义安县,县治在今顺安镇,属宣州。五代时期,仍为宣州义安县。

南唐保大九年(951),改义安县为铜陵县,属升州。铜陵县设置后,即将县治由顺安镇移至铜官镇(今铜陵县五松镇),当时称江浒。

北宋开宝七年(974),曹彬伐南唐,闰十月克铜陵县,初属江南道(路),后改属江东路池州。

元朝,铜陵属江浙行省池州路(后改为池州府)。

明朝,铜陵县属池州府,直隶于南京。

清初,铜陵县属江南左布政使司池州府;后江南左布政使司改为江南省。康熙元年(1662),江南省分为江苏、安徽两省,铜陵县属安徽省池州府,后设徽宁池太广道,池州府为其所属。

民国元年(1912年)元月废府,铜陵县直属安徽省。1914年6月至1928年8月属安徽省芜湖道。1932年10月后属第二专区。1938年8月6日改属第八专署至解放前夕。

1949年4月21日,铜陵解放。同年5月13日划归皖南行署池州专区管辖。

1952年2月4日,皖南、皖北行署合并以后,铜陵县隶属安庆专区。

1956年10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铜官山市,属省直辖。

1958年9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铜陵县建制,市、县合并,改名铜陵市,属省直辖。

1959年4月3日,经国务院批准,保留铜陵市建制,仍属省直辖;恢复铜陵县建制,属安庆专区。

1964年7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铜陵市改为铜陵特区,实行政企合一,为省直辖。

1971年12月11日,经国务院批准,改铜陵特区为铜陵市,属省直辖。

1974年11月8日,铜陵县划归铜陵市辖。 

2016年1月枞阳县划归铜陵。

【资历证书】

都是我的奖状

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市

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

新中国第一炉铜水

第一块铜锭出自铜陵

第一个铜工业基地建于铜陵

第一支铜业股票发自铜陵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铜陵 新名片 请收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