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选址确定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选址确定 记者1月19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日前,中国质检总局动植司批准在我市设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由于进口水果易存在携带检疫性病虫害的问题,检验检疫风险极高,中国质检总

原标题:我市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选址确定

记者1月19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日前,中国质检总局动植司批准在我市设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由于进口水果易存在携带检疫性病虫害的问题,检验检疫风险极高,中国质检总局对进口水果实行指定入境口岸制度。为推动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市城乡规划局积极做好城乡规划服务工作,积极踏勘现场,依据城市规划和港口规划,提供城乡规划技术支撑,提出选址意见。经相关程序,我市已明确在滨江大道西侧、横港客运码头以南选址建设,总用地面积约40亩。

据悉,以前我市没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大量进口水果只能经上海、广东、合肥等口岸入境或从外地进口企业购买,经转运抵铜后再进入各大水果批发市场,流通成本较高且品质不能保证。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成后,国际水果将可直接入铜,在减少物流、仓储等成本的同时辐射皖中南,周边市场进口水果价格也将降低。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进口 口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