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功能启用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功能启用 “市民今后可以通过铜陵北出入口上长江公铁大桥到达无为南。”1月27日,铜陵北收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11时28分,芜铜长江高速公路通车,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功能

原标题: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功能启用

“市民今后可以通过铜陵北出入口上长江公铁大桥到达无为南。”1月27日,铜陵北收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11时28分,芜铜长江高速公路通车,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公路功能正式启用,市民可驱车经长江公铁大桥到无为南,我市公路跨江再添新通道。目前,芜铜长江高速公路通车路段为钟鸣互通到高沟互通,经此高速路线过江目前只能到达无为南。

芜铜长江高速公路通车后,市民从铜陵北、铜陵东、铜陵三个高速出入口上长江公铁大桥均较为便利;铜陵南高速出入口则距离长江公路大桥较近。记者了解到,芜铜长江高速公路全长逾40公里,目前通车的钟鸣互通到高沟互通长约28公里。该高速与拟建的北沿江高速巢湖至无为段相连,取道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跨过长江,终至铜陵县钟鸣镇,接铜南宣、沪渝高速公路,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于去年6月28日随着合福高铁的正式运营投入使用,1月27日该桥公路功能启用。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路线正式开通连通了江南、江北高速公路,对于我市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全面融入国家快捷交通网和构建“大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完善的公铁水立体式“大交通”格局的构建,为我市“十三五”期间拥江发展、实现经济腾飞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长江大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