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七旬老人卖“良心橙汁” 感动芜湖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七旬老人卖“良心橙汁” 感动芜湖 “六七个橙子才榨出一杯,只卖6元钱,味道比酒店里的纯!”近日,芜湖市高校园区综合服务市场边一位卖橙汁老人的事迹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们都称赞他卖的是“良心橙

  原标题:七旬老人卖“良心橙汁” 感动芜湖

“六七个橙子才榨出一杯,只卖6元钱,味道比酒店里的纯!”近日,芜湖市高校园区综合服务市场边一位卖橙汁老人的事迹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们都称赞他卖的是“良心橙汁”。

七旬老人摆摊卖橙汁

近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赶到芜湖市高校园区综合服务市场边,一位头发几乎全白的老人正在三轮车前吃饭——一碗馄饨面。

几名大学生要买橙汁,老人放下碗筷,先从水果筐中取了6、7个橙子出来,用水果刀切成两瓣,一瓣一瓣地放在手工压汁机压出汁水,“小瓶的6块,大瓶的8块。”老人告诉记者,他叫孙如江,今年68岁,和老伴在附近租房居住。

据了解,孙大爷和老伴是10多年前从蚌埠老家来芜湖生活,原来他们有一个儿子在芜湖一所高校读书,现在儿子已经毕业回蚌埠工作去了,他和老伴在芜湖习惯了,就没有回家,现在每年春夏季就选择卖橙汁,到了8、9月份回老家一趟种地。过年前,他还要回芜湖,走街串巷卖冰糖葫芦。

一斤橙子只赚一元钱

“我只是用良心赚点钱!”孙大爷表示,他买来的橙子4、5元钱一斤,一斤橙子大概6、7个,记者现场亲眼所见,7个左右的橙子才榨出一小瓶橙汁来,看来一斤的橙子卖成橙汁也就只能赚1元钱,而压榨制作一瓶橙汁就要花去孙大爷半个小时的时间。

一位正在等待的大学生建议孙大爷可以买电动压榨机加工,孙大爷说,那样加工,橙子皮上的一些部分也会压榨出来汁,影响味道。

从中午忙到晚上10点多,孙大爷告诉记者,卖了30斤左右橙子。

“这个橙汁味道纯正,比那些酒店卖的好上一百倍!”一位买橙汁的女士说。孙大爷听到这句话,脸上充满了自豪的表情。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把价格提一提,孙大爷说:“这些大学生们也不容易,能赚个辛苦钱我就知足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橙汁 老人 芜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