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两人当选7月“中国好人”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8月4日从中国文明网获悉,芜湖黄万香和童葛敏分别当选7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和见义勇为“中国好人”,与此同时,我市盛孝如、杨芳英和陶和生三人候选8月“中国好人”。

原标题:芜湖两人当选7月“中国好人”

记者8月4日从中国文明网获悉,芜湖黄万香和童葛敏分别当选7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和见义勇为“中国好人”,与此同时,我市盛孝如、杨芳英和陶和生三人候选8月“中国好人”。  

黄万香,我市鸠江区清水街道军滩社区居民。18年来,黄万香满怀爱心收养孤儿瑶瑶并将其养育成人。创业致富后,她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先后解决160多位失地农民就业问题。她还坚持每年春节采购米、面、油等年货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户,累计捐赠达30多万元。  

童葛敏是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山村村民。5月4日晚,童葛敏开车载着家人回城,突然发现前方司机不慎连人带车翻入水塘,他立刻靠边停车。此时,车门在巨大水压下紧紧闭死,他赶忙拿出备用锤子,一头扎进寒冷的塘水,拼尽全力终于砸开玻璃,体力透支的童葛敏强打精神托着落水司机游向岸边。上岸后,他顾不上寒冷,细心安抚司机,直到司机被朋友接回,童葛敏一家才安心离去。  

67年来,繁昌县繁阳镇马坝社区居民盛孝如时刻不忘老营长临终嘱托,苦苦访寻英雄亲人。在众多爱心媒体的协助下,他最终寻得战友亲人,历尽千辛完成老营长遗愿。今年8月,盛孝如候选当月诚实守信“中国好人”。  

长江大桥开发区高安街道矶山村村民杨芳英,忍受着四个月大的女儿去世的巨大悲痛,将女儿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了出去,为一名8个月大的男童及另一名53岁患者带去光明,成为助人为乐的典范。  

芜湖县陶辛镇定丰村村民陶和生虽然左脚残疾,但却凭借顽强毅力考入卫校,毕业后又毅然选择回乡担任村医。20多年来,他恪守救死扶伤职责,为全村2000多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义务指导高血压、糖尿病和精神病等重点人群开展防治。他还坚持扶危助困,累计减免困难群众2万余元医药费,成为乡亲们眼中敬业奉献的楷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中国好人 童葛敏 当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