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拟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拟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2015年审批设置中东部地区本科学校,同时审批部分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截至2015年7月,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设有6个二级院系(部),在20个本科专业招生。

原标题: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拟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拟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2015年审批设置中东部地区本科学校,同时审批部分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  

根据公示方案,我省有3所高校涉及更名。其中,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庆师范学院更名为安庆师范大学;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设为本科院校,更名为亳州学院。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教育部将组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对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此外,教育部将列入专家考察的36所中东部地区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和9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11日至18日。  

记者了解到,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是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据悉,2003年安徽工程科技学院举办安徽工程科技学院机电学院;2010年安徽工程科技学院更名为安徽工程大学,所举办的原安徽工程科技学院机电学院对应更名为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2012年,在安徽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安徽工程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目前拥有文津、新芜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300余亩,在校生近9000人。截至2015年7月,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设有6个二级院系(部),在20个本科专业招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工程大学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