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前八月拨付民生工程资金逾40亿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民生办获悉,今年以来蚌埠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截至8月底,全市共到位民生工程资金47.19亿元,占年初计划投资额的94.38%;拨付资金41.98亿元,资金拨付率达88.96%。

原标题:蚌埠前八月拨付民生工程资金逾40亿

昨日从市财政局民生办获悉,今年以来蚌埠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截至8月底,全市共到位民生工程资金47.19亿元,占年初计划投资额的94.38%;拨付资金41.98亿元,资金拨付率达88.96%。

33项省级民生工程中,有5项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别是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政策性农业保险、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补助、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项目;有4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分别是就业扶持工程中的公益性岗位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治中的救治艾滋病病人以及棚户区改造中的分配入住;其他28项民生工程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为高效推进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蚌埠在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网格化推进机制、月度通报调度机制、督查推进机制、分类指导机制等基础上,建立了民生工程工作约谈机制。对影响全市民生工程工作的单位或县区主要负责人,提请市政府领导实施约谈,并将约谈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民生工程年度考核有关指标,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序规范高效实施。

市财政局民生办负责人表示,为增加民生工程工作的透明度,蚌埠完善网上公开新模式。在市本级及各县区民生工程专题网页上均开辟“公开公示”专栏,对民生工程决策、过程、结果进行公开,并动态管理公示内容,确保公开信息完整、真实、有效。针对信息公开后群众反映的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核实确认、作出回应,常态化民生工程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工程资金 工程决策 工程信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