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整顿节前客运市场 查获12辆 “黑头车”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两节接踵而至,芜湖运管部门加大了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记者获悉,连日来,市运管处通过增派执法人员,调整作息时间,弥补早中晚非工作时段空缺,对步行街新百大厦、奥体加油站、大学城及各客运站点进行定点看守、流动巡查,严打违法违规营运。

原标题:整顿节前客运市场查获12辆“黑头车”

两节接踵而至,芜湖运管部门加大了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截至25日,共检查车辆460余辆次,查获“黑头车”12辆,出租车记分19辆。  

记者获悉,连日来,市运管处通过增派执法人员,调整作息时间,弥补早中晚非工作时段空缺,对步行街新百大厦、奥体加油站、大学城及各客运站点进行定点看守、流动巡查,严打违法违规营运。 

9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运管人员在步行街附近巡查时发现,皖BWG1××牌号黑色轿车停在路边,驾驶员王某在车外大声招揽乘客:到湾沚,到湾沚,上车就走!蹲点在一旁的运管人员没有打草惊蛇,而是继续观察取证。几分钟后,有两名乘客上车,运管人员立即上前查处,并将乘客与驾驶员分开取证,不料乘客非常不配合调查,还指责运管人员多管闲事。王某更是态度蛮横,非但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甚至脱掉上衣站到车顶上,大喊大叫,引起群众围观。运管人员始终耐心向王某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报警并疏散围观群众,民警赶到后也劝解王某。直到11点10分,王某终于同意把车开离现场,随运管人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日常检查中,运管人员还发现有少数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意识松懈,不系安全带、车容车貌不整洁、未安装座位套等现象,都一一进行批评纠正,情况严重的进行记分。有关负责人表示,节前和节日期间市运管处将继续保持整治力度,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为乘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要求全体出租车驾驶员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服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客运市场秩序 王某 查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