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 改造工程计划明年动工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环评获批。根据环评报告书内容,预计明年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将开始动工,计划工期为两年。芜湖至广德段电气化铁路运营后,客货列车全部采用电力机车牵引,牵引机车不再排放大气污染物,将有利于改善铁路沿线的环境空气质量。

原标题: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计划明年动工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环评获批。根据环评报告书内容,预计明年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将开始动工,计划工期为两年。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改建铁路芜湖至广德电气化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于9月7日进行审批前公示,在公示期结束之后,安徽省环保厅批准通过了环评报告书。 

记者了解到,芜湖至广德段铁路是铁路网上的华东二通道(阜阳—合肥—宣城—杭州)中段,属于国家级干线铁路。芜湖至广德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设计起点为芜湖市区,终点为宣城市皖浙两省交界处,经由芜湖、宣城两市,全长146.3公里,线路由宁芜线芜湖(不含)至芜湖南段、皖赣线芜湖南至宣城段、宣杭线宣城至广德(含)段组成。 

改造后芜湖至广德段宁芜线和皖赣线目标时速100—120公里/小时,宣杭线目标时速维持既有14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2年,工程投资概算19.86亿元。 

芜湖至广德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成运营后,车流分布与现状维持一致,通行的列车流量昼夜比为7:3,即客货列车昼间车流量占总车流70%,夜间车流量占总车流30%。 

芜湖至广德段电气化铁路运营后,客货列车全部采用电力机车牵引,牵引机车不再排放大气污染物,将有利于改善铁路沿线的环境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广德 铁路电气化 芜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