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建成省内首个“全光网市” 上网速度普遍快了10倍


来源:安徽网

芜湖建成省内首个“全光网市” 上网速度普遍快了10倍2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芜湖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光网市’”的情况。 9月2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

芜湖建成省内首个“全光网市” 上网速度普遍快了10倍2

核心提示: 9月2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芜湖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光网市’”的情况。

9月28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芜湖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光网市’”的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超主持发布会,市政府信息办主任承孝敏作新闻发布。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总经理谷开鸿、市经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多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芜湖市政府的新闻发布指出,建设全光网市,既是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智慧芜湖”、实施“互联网+”计划的坚实保障。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主动作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全光网市”的建成,为芜湖市积极呼应“互联网+”行动、推动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也将为芜湖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7月9日,芜湖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签署“智慧芜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2000余名员工冒高温酷暑,加班加点,提前实现集镇以上光网覆盖100%,行政村光网覆盖100%,自然村光网覆盖率95%以上,新建和改造的光网区域宽带接入能力均达100M以上。芜湖跨入了“户户可通光纤,家家可享双百兆”的互联网发展新时代。芜湖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光网市”建设,标志着芜湖地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全光网市”的建成,在资费不变的情况下,芜湖市的网速普遍加快了10倍以上。随着百兆宽带的普及,广大城乡居民在家观看电信电视、高速下载网络资源,实现同步影像和数据实时传递,享受娱乐、学习、生活及商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将变得更加便捷,智慧家庭等应用快速促进市民信息化消费水平的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全光网市 芜湖 上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