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 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全省“严执法 排隐患 强管理”专项行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进一步部署全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潘朝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必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严执法 排隐患 强管理”专项行动等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原标题: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全省“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专项行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进一步部署全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迅速扭转被动工作局面,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市领导张峰、汪华东、张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在芜湖分会场出席。  

潘朝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必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专项行动等要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建立各级包保工作责任制,每日“死看严守”,立即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物品,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潘朝晖要求,积极做好镜湖区“10·10”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燃烧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足够的精力、人力,将心比心地妥善处置各项善后事宜。要在餐饮、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立即开展警示教育,全面组织大排查、大检查;各基层单位要明确建立台账、清单、措施及预案,力求从源头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要继续加大其他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力度,按照既定部署,进一步落实具体措施、责任与人员。各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开展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参与其中,并让相关知识及时进学校、进课堂,在青少年中强化安全自救意识。各责任部门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及时明确各自责任,建立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对于事故及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还要进一步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攻坚战 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责任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