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决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芜湖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10月16日,安徽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昨日,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我省将上调全省各地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以及上调各地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原标题:芜湖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

记者昨日获悉,10月16日,安徽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会议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会议强调,要引导企业自觉执行新标准,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调整机制,实现最低工资标准与经济增长及平均工资增长相适应,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人社厅已经拟定了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该方案将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将适时发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原劳动保障部令第21号),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1次。我省最近一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时间是2013年7月1日。 

昨日,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我省将上调全省各地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以及上调各地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了解到,芜湖最近一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是2013年7月1日,其中最低工资标准为芜湖市市区1040元,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930元,无为县860元。芜湖市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芜湖市市区11元,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10元,无为县9元。此后,芜湖一直执行的都是这一标准。 据悉,省政府已经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等今年我省各地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通过后,芜湖市的最低工资标准将和全省其他地市一起,一并公布。  

今年以来,全国已有24个地区上调了月最低工资标准,北京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8.7元,居全国之首。 

此外,在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中,深圳以每月2030元位居首位,上海以2020元位列次席,广东以1895元排名第三;北京为1720元。黑龙江月最低工资标准1160元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8元均在全国垫底。已有18个省份调整了2015年工资指导线,黑龙江不仅月最低工资标准最低,而且未调整时间也最长,该标准自2012年12月1日起实行后便雷打不动。此外,今年未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的还包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安徽、重庆和青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规定 构建和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