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南宣高速年内全线通车 芜湖四县乡镇能便捷上下高速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局获悉,铜(陵)南(陵)宣(城)高速全线贯通,已进行扫尾施工,今年年内将实现全线通车。资料显示,铜南宣高速公路项目起点接芜湖至大渡口的南沿江高速公路钟鸣互通,接广德至宣城的沪渝高速公路。

原标题:铜南宣高速年内全线通车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局获悉,铜(陵)南(陵)宣(城)高速全线贯通,已进行扫尾施工,今年年内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芜湖东向发展再添一条主通道,该高速将串联起已建成的芜宣高速、芜合高速,在建的北沿江高速(无为段),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及接线,使市属四县和几乎所有乡镇均能便捷上下高速。

资料显示,铜南宣高速公路项目起点接芜湖至大渡口的南沿江高速公路钟鸣互通,接广德至宣城的沪渝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83.6公里,总投资64.49亿元。全线互通立交7座,服务区2对,收费站4处,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这条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芜湖对外交通的一条大动脉。”市交通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介绍说,建成后的铜南宣高速公路使得芜湖人向东发展再添一条主通道,它将串联起已建成的芜宣高速,芜合高速,在建的北沿江高速(无为段),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及接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的泰山路长江大桥,共同组成总长度251公里(芜湖境内)的外环线,覆盖3793平方公里区域面积,沿城市外围将无为县、芜湖县、南陵县、繁昌县、经济开发区和江北产业集中区环绕连通,使市属四县和几乎所有乡镇均能便捷上下高速。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条畅通循环的交通外环不仅能够使得过境车辆快速通行,而且对提升芜湖城市品质,加快芜湖与长三角地区经济深度融合,建设皖南旅游示范区,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都将起到积极作用。“高速为沿江地标性风景名胜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方特等带来客源,对发展旅游经济意义匪浅。”

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速公路网中,铜南宣高速的地位同样无可取代。据悉,该条高速公路是上海——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辅助线路,连南接北、承东启西,是省“861”行动计划通达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根据《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铜南宣高速公路是我省南部地区的重要横向通道,与沿江高速公路等将与长江黄金水道共同完善安徽省(皖南)综合运输主骨架。

据了解,铜南宣工程始建于2005年,2008年遭遇停工风波,至2013年复工。今年4月,铜南宣工程两大出口之一芜湖南陵东互通立交完工;9月,铜南宣高速沥青全线铺通;目前,施工人员基本完成绿化和划线作业,确保今年底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全线通车 东向发展 全线贯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