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瑞获出口“金招牌”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11月5日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一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芜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制度有一套严格的申请、推荐和审查程序,在质量安全控制方面的考核条件极其严格,是中国政府质量管理部门向国际市场展示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通告。

原标题:奇瑞获出口“金招牌”

记者11月5日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第一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芜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悉,第一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中,全国有210家企业上榜。我省有7家企业入选,数量居中西部省份首位。其中,芜湖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据了解,示范企业可享受出口法检产品免予检验、出口援外物资和政府协议检验商品实施验证监管、进口列入法检目录内的自用设备实施共同检验、进口列入法检目录内的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提供证明文件可免予检验等多项贸易便利措施。同时,检验检疫机构优先为示范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和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国际质量管理交流活动,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据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制度有一套严格的申请、推荐和审查程序,在质量安全控制方面的考核条件极其严格,是中国政府质量管理部门向国际市场展示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通告。

申报企业应符合多项条件,包括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质量信誉;建立了符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或与其产品特点相应的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并获得认证机构认证;应当有自己的品牌,在全国同行业中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全国、所在省份同行业或县级以上地区中产品出口货值处于前列;为满足工作需要和保证产品质量,应当具有一定的检测能力;应当符合《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审查条件》的要求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质量安全 奇瑞汽车 出口产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