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成立首个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1月27日下午,芜湖市成立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市120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芜湖市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市区机动车保有量达47万辆,并以每年6万台的速度增长,目前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数量达到167家,从业人员近万人。

原标题:芜湖成立首个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11月27日下午,芜湖市成立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市120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芜湖市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市区机动车保有量达47万辆,并以每年6万台的速度增长,目前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数量达到167家,从业人员近万人。与此同时,行业发展良莠不齐,还存在着个别企业管理不规范、诚信服务不到位、行业整体竞争力不强等问题,维修厂家的服务质量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记者从该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获悉,市汽车维修协会是为社会服务的非盈利性组织,由安徽江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海舰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安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发起筹备成立,涵盖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美容,汽车维修,汽车装饰,汽车服务以及汽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

会上,会员代表等就协会及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协会会长、芜湖运泰汽车修理厂负责人吴培进表示,协会将密切联系维修企业、消费者和行业管理部门三方,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合法经营和行业信誉,完成规范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提高汽车维修行业信息、资本、人才、技术、管理的有效流动;全面推进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诚信体系,进一步推动机动车维修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促进芜湖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汽车服务 汽车维修行业 维修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