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66个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新能源汽车经济、环保,很受市民欢迎,但市民担心最多的还是充电不方便。“星星充电”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有市民申请,满足5个以上的空余车位、又有富裕的电容,“星星充电”可以免费提供充电桩设备和安装服务。

原标题:我市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766个

新能源汽车经济、环保,很受市民欢迎,但市民担心最多的还是充电不方便。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芜湖已建成766个充电桩,计划在明年底,完成5000个充电桩的建设。

目前,芜湖市场上的奇瑞新能源汽车,共有1700多台,购买人群主要是租赁公司、企业单位及个人。传统燃油汽车要加油,新能源汽车要充电。记者从芜湖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办获悉,目前芜湖的充电桩建设,主要由“易开”和“万帮金玺”(星星充电)两家公司在建设、运营,已建成766个充电桩。

“星星充电”的负责人称,该公司已经完成安装并可投入使用的充电桩有500多个,其中智能充电桩200多个,主要分布在弋江区政府、鸠江区交警队、经开区科创中心、高新区管委会、润地商业中心家乐福超市、机电学院、银湖波尔卡、世茂滨江写字楼等,并仍在持续建设中。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联合政府、企业、社会等资源,通过众筹方式,完成200个场地约3000个充电设备的建设,建设1000个智能充电桩。计划在2016年年底,完成5000个智能充电桩的建设。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建设充电桩主要存在两大困难,一是场地,二是电容。一个充电桩所需要的电容为3.5千瓦至7千瓦,相当于1到2台柜式空调的所需电容,我市一些小区没有富余的电容,导致无法安装充电桩。一些市民想在小区里安装充电桩,因电容、场地等问题,遭到物业的拒绝。

“星星充电”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有市民申请,满足5个以上的空余车位、又有富裕的电容,“星星充电”可以免费提供充电桩设备和安装服务。此外,“星星充电”还将与车位的产权人共同分享该充电桩所能得到的服务费收益。“我们希望在未来,新能源车主不再为充电而发愁,可以随时随地为爱车充电。”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新能源汽车 我市 电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