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首个水上ETC项目启动 芜湖裕溪船闸试点安装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明年上半年,合裕线航道两大船闸——巢湖船闸、芜湖市二坝镇裕溪船闸将装上ETC过闸系统,这也是我省首个水上ETC项目。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通信监控交通安全项目——ETC过闸系统的建设,将使我省船闸信息化在ETC技术应用方面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原标题:全省首个水上ETC项目启动

“明年上半年,经过芜湖二坝裕溪船闸的船民再也不需要上岸办理过闸手续,通过ETC自动扫描,就能放行!”记者从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ETC过闸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明年上半年,合裕线航道两大船闸——巢湖船闸、芜湖市二坝镇裕溪船闸将装上ETC过闸系统,这也是我省首个水上ETC项目。届时,经过巢湖船闸和芜湖二坝裕溪船闸的船民再也不需要上岸办理过闸手续,过往船只只要通过ETC过闸系统自动扫描,自动缴费,就能开闸放行。

合裕线航道是合肥市及巢湖周边地区通往长江的唯一水上通道,起点为合肥市,终点为芜湖市二坝镇裕溪河入长江河口,由南淝河、巢湖、裕溪河三段组成,全长139.8公里。随着合裕线航道集装箱生成量的增长,预计2020年,合裕线航道运量将达到6200万吨。

记者了解到,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通信监控交通安全项目——ETC过闸系统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省级相关部门的批复,初步设计也已编制完成。目前,正在进行ETC过闸系统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明年上半年,将在合裕线航道巢湖船闸、芜湖市二坝镇裕溪船闸上,装上ETC过闸系统。

据悉,该项工程实施的地理范围为合裕线航道巢湖船闸、裕溪船闸上下游待闸区范围,工程的船舶范围包括所有合裕线航道中的内河运输船舶、集装箱运输船舶、危险品运输船舶,安装北斗卫星终端实现船舶身份识别和位置跟踪。

据了解,从全国范围来看,江苏省率先应用水上ETC技术,目标是年内实现全省高等级航道的全覆盖,且互联互通。此外,长江三峡船闸、西江航道部分船闸也已开通。合裕线航道改造工程通信监控交通安全项目——ETC过闸系统的建设,将使我省船闸信息化在ETC技术应用方面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ETC 船闸 集装箱生成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