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学军来芜湖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 张逸潇 通讯员 宗禾)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学军来芜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表率”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原标题:着力打造“四个过硬”的领导班子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学军来芜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表率”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王学军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他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亲自审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仔细听取了市委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查找了1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严格认真的自我“亮剑”,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负责。

王学军边听边记,不时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学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标准较高、质量较好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深入,谈心交心真诚;对照检查认真,不穿靴戴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负责,讲真心话,讲负责任的话,讲实事求是的话;整改措施明确,既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制度。会议开得比较成功,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进行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芜湖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王学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班子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着力建设“四个过硬”的坚强领导班子。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观大势明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着力建设本领过硬的领导班子,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推进工作,视野要开阔,格局要放大,认真解决好“与谁比”的问题,切实提高统揽全局、科学谋划、领导经济、依法办事、团结协作的本领,提高新常态下推动新发展、实现新作为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定位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上,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好转。要着力打造廉洁过硬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审计监督、重要岗位干部轮岗、制度规范“四个全覆盖”,着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学军指出,打造“四个过硬”的领导班子,目的就是推动发展、造福人民。要高水平谋划推进“十三五”发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三个必须”“十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动工作重点转变,进一步彰显皖江发展排头兵的风采。要大力推进调转促,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突出抓好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园区载体等关键环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要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注重以简政放权激发微观活力,以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以创新供给扩大需求,加快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建设,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努力打造对内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以合芜蚌试验区为依托,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金融创新等改革试点,不断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优化城镇空间布局,进一步提高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领导班子 专题民主生活会 对照检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