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新增航空发动机项目 总投资为26.8亿元


来源:芜湖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航空发动机项目江城产业提质增效之路驶向“快车道” (记者潘晔)12月26日,总投资为26.8亿元的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项目在芜湖县正式开工,推动我市产业提质增效之路驶

原标题:我市新增航空发动机项目江城产业提质增效之路驶向“快车道”

(记者潘晔)12月26日,总投资为26.8亿元的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项目在芜湖县正式开工,推动我市产业提质增效之路驶向“快车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宣布项目开工,并代表市政府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教授王玉明为芜湖市“首席经济顾问”。副市长汪华东,市政府秘书长孙跃进出席。 

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完成。其中,项目一期建设投资为8.56亿元,完成公司研发办公楼、培训中心及实验室、活塞类航空发动机生产车间的建设,引进世界先进生产线及实验设备,形成1.5万台/年的活塞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能力。项目二期建设投资为15.01亿元,完善涡轮类实验台架建设,涡轮类航空发动机生产车间建设完成,形成1000台/年的涡轮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能力。三期项目建设投资为3.23亿元,具备完全自主涡轮航空发动机正向设计、开发能力。 

近年来,我市切实把加快“调转促”作为发展的主引擎和总抓手,实现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与“十三五”规划全面对接、一体部署,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力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航空发动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为打造两个“升级版”奠定良好的基础。

当天,还举行了通用航空与中小型航空动力创新发展论坛。全国专家齐聚江城,就我国通航产业及航空动力发展作出论述和前瞻分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航空发动机 亿元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