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为:持假证开改装“客车” 大胆男子面临刑拘


来源:安徽财经网

1月20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无为县交警大队获悉,驾驶员常某珍近日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被无为县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让民警感到惊心的是常某珍驾驶的三轮摩托车车厢里竟藏着3个人。

原标题:无为:持假证开改装“客车” 大胆男子面临刑拘

1月20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无为县交警大队获悉,驾驶员常某珍近日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被无为县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让民警感到惊心的是常某珍驾驶的三轮摩托车车厢里竟藏着3个人。

据悉,1月15日早晨7时许,无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江西桥路段检查过往车辆。8时2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浙E10RXX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车速较快,且该车车厢用蓝色帆布包裹得严严实实,于是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该车驾驶人“常某仁”向民警出示了他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咋一看似乎没什么异常,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常某仁”出示的D类驾驶证上的数字、印章字体与正常证件略有不同,便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证,但未能查询到该证,民警判断该证系假证,于是对其驾驶的摩托车进行检查,当民警揭开车厢包裹的帆布时,发现里面竟然睡着一个妇女及二个小孩,刚刚睡醒的妇女揉着眼睛询问是否到家了。随后,民警将“常某仁”传唤至交警队进行调查,“常某仁”闪烁其词,避重就轻,称其驾驶证是让“黄牛”办理的,狡辩不知道是假证,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常某仁的照片与眼前这位驾驶人十分相似,但网上的常某仁脸型较胖,两人眉宇间有些许不同。在进行5个多小时的较量后,“常某仁”最终承认自己叫常某珍(安徽阜阳临泉县人),他因几次考驾照没有通过,便萌生了买假证的想法,经多方打听,他想了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办法,老家同村的常某仁与其相貌极为相似,他便用常某仁的个人信息加上自己的照片,在临泉县托人用1300元买了个假证。当天因老家有事,心存侥幸的他便驾车带着一家人从浙江湖州往安徽阜阳方向行驶,没想到途经无为县时被交警逮个正着。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常某珍的行为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交警将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常某珍将面临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常某仁 民警 客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