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乘客粗心丢失万元背包 好“的哥”主动归还拒酬谢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 杨友艺)近日,乘客赵先生将一面印着“品德高尚,热心助人”字样的大红锦旗送到新长城·大发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袁忠的手上,以赞扬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1月10日晚9点,赵先生乘坐皖B81952出租车到滨江山庄,无意中将价值3万多元的名牌背包遗忘在车后座。

原标题:乘客粗心丢失万元背包好“的哥”主动归还拒酬谢

近日,乘客赵先生将一面印着“品德高尚,热心助人”字样的大红锦旗送到新长城·大发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袁忠的手上,以赞扬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此前,赵先生在搭乘出租车时将自己价值3万元的名牌背包丢在车上。“的哥”袁忠发现后,不仅主动归还失物,还婉拒了失主酬谢。

1月10日晚9点,赵先生乘坐皖B81952出租车到滨江山庄,无意中将价值3万多元的名牌背包遗忘在车后座。一个多小时后,“的哥”袁忠才在后视镜中发现了背包。他立即驱车到赵先生下车地点滨江山庄等候,但一直未见有人来寻找。当时已是深夜,袁忠只有将包带回家中保管,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将包送到公司。经工作人员清点,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各类证件及银行卡,但并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公司只好拨打110备案,等待失主认领。一天后,失主赵先生在GPS平台查询到了袁忠的车牌号,并联系到其所在公司。经工作人员核对后,这只价值数万元的背包终于物归原主。

“我发现背包丢失后很着急,但不记得车号,当时也没要发票。估计是找不到了。经别人提醒才求助出租车GPS监控中心,幸好碰上好心的袁师傅。”赵先生拿回背包后感动不已,一再表示要当面酬谢,却被袁师傅婉拒。于是,赵先生送来一面大红锦旗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据介绍,袁忠从事出租车营运十几年,一直保持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多次拾得乘客遗失的手机、钱包、行李等物品,第一时间交还失主或者上交至公司及管理部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背包 袁忠 乘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