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六旬老人意外走失14个小时 深夜幸遇热心人助其回家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月21日中午,家住三山区龙湖街道龙潭埂自然村的71岁老人李良龙冒雪来到三山角度汽车维修服务中心,上门感谢该企业员工施文峰(如图)。李良龙赶到时,看到和施文峰在一起的老人正是自己的老伴刘翠能。

原标题:六旬老人意外走失14个小时

1月21日中午,家住三山区龙湖街道龙潭埂自然村的71岁老人李良龙冒雪来到三山角度汽车维修服务中心,上门感谢该企业员工施文峰(如图)。李良龙老人拉住施文峰的手不放,连声称赞:“要不是你的热情帮助,我老伴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我也无法心安啊!”

原来,李良龙的老伴刘翠能今年68岁,两年前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平常很少出门,生活起居由李良龙和儿女照顾。1月19日上午,天气晴好,李良龙就骑着三轮车载着老伴到三山街道玩。李良龙说,一来是陪老伴出门转转,看看家乡的变化,二来是到三山农贸市场顺便买点东西。李良龙老人告诉笔者,当天上午10点多钟,他们在三山农贸市场买好东西,准备到三山街上转转。由于从三山农贸市场到三山公路街这段路程需要爬坡,两个人骑车上坡比较困难,于是李良龙就让老伴在农贸市场等着,自己先将车子骑上去,再回头来接她。可是就是这么很短暂的时间,意外还是发生了。等李良龙回到原地的时候,老伴不见了,前后不过10分钟时间,老伴能到哪儿去呢?李良龙在农贸市场四处寻找,就是不见老伴身影。

本来是要趁着好天气带着老伴出来转转,半路上却把老伴弄丢了,这下可把李良龙急坏了。老人赶紧给几个儿子、女儿打电话,让他们快来三山找母亲。子女们闻讯后,从不同的地方赶来,大家以三山农贸市场为中心,向外扩散寻找。东到龙湖街道、西到孙滩小区、南到三山经济开发区、北到保定新城,他们一家人几乎找遍了三山街道大街小巷,但还是没有找到。无奈之下,李良龙来到三山派出所报警,把老伴的相貌特征等情况告诉民警,寻求警方支持。老人的女婿刘明新则用手机拍下岳母的照片,把老人走失的消息通过微信对外发布,期望好心人看到能够帮助提供线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还是没有老伴一点消息,李良龙心情沉重,十分愧疚。这边,李家人在三山一遍又一遍地寻找;网络那边,寻人微信在不断扩散。三山角度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经理祝康虎在微信里看到这则寻人启事,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面转发,很快该公司员工都知道了这件事。说来也巧,当天晚上大约11点的时候,三山角度汽车维修服务中心员工施文峰从芜湖修车回来,路过芜湖碧桂园立交桥时,看到一位老奶奶在大桥上逆向行走,他下意识地把车速降下来,只见老奶奶上衣敞开。施文峰心想,这么晚了,老奶奶独自一人在桥上干什么呢?他很快联想到白天在手机微信上看到的寻人启事。于是,施文峰停下车来,按照上面留下的电话拨打过去,第一个电话打过去,没人接听,施文峰以为那微信是个恶作剧,打算开车走了。他想想不对劲,又按照微信上留的第二个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正是李良龙老人。听到有自己老伴的线索,李良龙一下子兴奋起来,连忙让施文峰帮助看着那位老人,同时让老伴的弟弟骑着三轮车带着自己去寻找,他女婿刘明新闻讯后也骑着摩托车往碧桂园方向赶,与施文峰会合。

李良龙赶到时,看到和施文峰在一起的老人正是自己的老伴刘翠能。此时距离刘翠能走失快14个小时,看到老伴安然无恙,李良龙激动的眼里闪出了泪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李良龙 三山 老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