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芜湖采集“热血”8.5吨


来源:芜湖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芜湖被第三次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据统计,去年共3278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全血8.5吨,比2014年增长18.2%;单采血小板1543人次,采集2108个治疗量,同比增长38%。

原标题:去年芜湖采集“热血”8.5吨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芜湖被第三次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全市的献血情况呈现稳定、有序、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采血量稳步提升,公务员、高校学生和普通市民都是献血主力。

据统计,去年共3278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集全血8.5吨,比2014年增长18.2%;单采血小板1543人次,采集2108个治疗量,同比增长38%。全年向临床供血7.7吨,同比增长15.6%,保证了各医疗机构的需求。捋袖献爱者来自全社会,其中国家工作人员、高校学生占70%,普通市民占20%,农民占10%。此外,血站全年还协助红十字会完成31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及标本采集。

记者获悉,去年血站始终保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献血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基层电子屏和公交流动广告让群众了解血液知识,转变观念。并有针对性地抓好“稀有血型志愿队”、“机采血小板捐献志愿队” 和“无偿献血应急志愿队”三支队伍的建设,组织队员培训和交流,建立了相应的QQ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血液库存动态信息。

2016年,新一轮的无偿献血又启动了,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需要各行各业的支持和参与。今年,血站将继续增强辖区内居民的互助奉献意识,特别要消除农村居民的误解。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完善手续,尽快完成嘉信茂献血屋和和平献血车的更新,协助搞好南陵县爱心献血屋的扩建,为街头无偿献血者搭建更加舒适的环境。

同时,对献血屋工作人员合理调整,加大街头招募力度,提高自愿无偿献血比例和单次献血400毫升比例。扩建一支更稳定的志愿者队伍,为献血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加强自身管理,科学用血、合理用血、节约血液资源,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和血液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热血 单采血小板 志愿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