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小学生有了自己的“学生证”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镜湖小学的全体学生收到学校一件有着特别意义的新年礼物——“学生证”。记者看到,镜湖小学新制作的学生证,里面贴有学生本人照片、印有学生的学籍号、注册记录、假期购票优待证、小学生守则、校训校风、注意事项等内容。

原标题:小学生有了自己的“学生证”

孩子们领到学生证时格外开心

近日,镜湖小学的全体学生收到学校一件有着特别意义的新年礼物——“学生证”。墨绿色的封面上,印着金色的校徽和学生证字样。据了解,为小学生颁发学生证,镜湖小学此举在我市小学中比较罕见。

该校校长告诉记者,小学生没有学生证在全国都是一个普遍现象,这给小学生和家长带来诸多不便。譬如,如今小学生外出旅行很寻常,有了学生证,孩子们就有了身份的证明,这样出行能享受到很多优惠,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不少公园、景点的儿童票是执行半价优惠的;乘飞机、乘火车等外出旅游也会享受打折的优惠。去年下半年,镜湖小学征求家长建议和意见时,许多家长希望学校为学生颁发学生证。

镜湖小学积极采纳家长的意见,立即着手设计制作。在2016年寒假到来之际,将学生证作为新年礼物免费发放到全校1800多名孩子手中。

记者看到,镜湖小学新制作的学生证,里面贴有学生本人照片、印有学生的学籍号、注册记录、假期购票优待证、小学生守则、校训校风、注意事项等内容。

学校老师说,给学生颁发学生证,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对自己小学生活的一个很好纪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学生证 小学生守则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