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派出所民警爱心助力 帮扶极度贫困小朋友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父亲瘫痪、哥哥坠江失踪、母亲服毒自杀,无为县牛埠镇的7岁蔡瑞雅独自撑起一个家。多舛家庭频遭祸 7岁女孩撑起家  2012年2月28日,蔡瑞雅的父亲蔡保国在搬运物品上楼时,在楼梯口因为脚底打滑,致摔倒至天井下。

原标题:派出所民警爱心助力帮扶极度贫困小朋友

父亲瘫痪、哥哥坠江失踪、母亲服毒自杀,无为县牛埠镇的7岁蔡瑞雅独自撑起一个家。了解情况后,无为县牛埠派出所全员捐款,共筹集善款2000元,近日将善款交到蔡瑞雅手中。

多舛家庭频遭祸7岁女孩撑起家  2012年2月28日,蔡瑞雅的父亲蔡保国在搬运物品上楼时,在楼梯口因为脚底打滑,致摔倒至天井下。颈椎受伤的蔡保国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虽然医生说术后做6个月的康复治疗,基本能够站起来,但早已负债累累的家无法支付每个月3万多元的治疗费,蔡保国决定从西安回到无为牛埠老家静养。

同年,蔡瑞雅的哥哥到离家不远的长江边玩水,结果坠入长江,至今毫无音讯。

丈夫瘫痪、儿子坠江失踪,蔡瑞雅的母亲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蔡保国离不开人的照料,家里没有劳动力,毫无经济来源。面对困境,2015年11月13日,蔡瑞雅的母亲给蔡保国和小雅做了最后一顿晚餐,自己到街上买了一瓶除草剂,喝了下去。

母亲离世后,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年仅7岁蔡瑞雅稚嫩的肩膀上,每天早起煮饭,洗漱,喂父亲吃饭,然后自己吃饭,烧好水放在父亲触手可及的地方,安置好父亲的一切再去上学。

民警捐款汇暖意让小雅无惧寒冬  近日,牛埠派出所全所成员给蔡瑞雅小朋友进行捐款。“来来来,我带个头捐400元”“我把身上带的钱全捐了”……暖意在会议室涌动,每份捐款都在为蔡瑞雅小朋友健康成长护航。所长陈智号召民警在能力范围内,将蔡瑞雅的事迹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读到这个7岁小女孩的坚强,看到蔡瑞雅面对挫折的乐观,感受到小雅身上的韧劲,收获更多的爱心去帮助她。

随后,陈智、昂朝东将牛埠派出所全体民警为蔡瑞雅捐献的2000元善款送到她家中,看望了蔡瑞雅的父亲蔡保国。陈智和小雅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小雅说出了自己的几个心愿:希望爸爸能康复,希望自己学习进步,希望所有的好心人身体健康。

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蔡瑞雅和他的父亲,很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献爱心。目前,牛埠派出所配合当地政府,联合镇中心学校、枫林村委会以及蔡瑞雅亲属,共同设立“蔡瑞雅爱心成长基金”,希望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援助下,蔡瑞雅的人生道路越走越顺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蔡瑞雅 牛埠镇 爱心人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