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冷人心暖 芜湖八旬老人深夜帮邻居抢修水管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80多岁的老人大晚上帮70多岁的邻居抢修爆裂水管,这事儿让住一个小区的邻居们都感动了。临近夜里十一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修理,水管终于修好了,气温零下几度的天气里,老人的身上都被自来水淋湿了。

原标题:八旬老人深夜帮邻居抢修水管

80多岁的老人大晚上帮70多岁的邻居抢修爆裂水管,这事儿让住一个小区的邻居们都感动了。

邢先生告诉记者,在南方新村小区居住的王终棋,今年81岁,是航运公司退休的老党员,如今家中只有老夫妻两人共同生活,子女都在外地工作。1月25日晚十点多钟,已经在睡觉的老人听见外面吵吵闹闹,便起床出门查看,才知道原来是同层楼的一位70多岁空巢老人家中水管爆裂,在喊人抢救。王老主动表示能够帮忙修理好水管,老人拿起自家的工具便走进了该住户家中。当时水管爆裂能够听到哗哗的水流声,该住户家中已经开始慢慢形成积水。临近夜里十一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修理,水管终于修好了,气温零下几度的天气里,老人的身上都被自来水淋湿了。

邢先生向记者透露,这位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帮助邻里了。大家一起在这个小区居住了二十多年,彼此都很熟悉,每次谁家的凳子、拖把等东西坏了,他都会主动帮人家修好。这一次的寒潮,好多住户家中因为水管冻住都没水,老人也是主动让别人到自家去接水。“老人八十多岁了,却一直在力所能及地帮助着邻居们,大家都很感谢他,这样的好人应该让大家知道,值得大家学习。”邢先生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管爆裂 抢修 邻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