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童发育健康行动”芜湖站活动启动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芜湖站”活动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身材矮小的病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生长激素缺乏,另一种是非生长激素缺乏,例如性早熟等。

原标题:“儿童发育健康行动”芜湖站活动启动

近日,“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芜湖站”活动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当天现场,院方代表、儿保专家、家长和孩子共计约百人。

据介绍,芜湖市人口约380万,矮小症患者占到总数的2.5%。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内分泌科主任潘嘉严介绍说,对于矮小症,人们有两大误区。30%的家长会在孩子成长迟缓时盲目等待,固守“晚长”观念,这是要“误事”的。还有认为长不高是营养不良,这说法太武断,短期轻度的饥饿甚至有助于增高。

那么,对于儿童这个问题,如何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干预?潘主任表示,“正常儿童在不同时期的生长速度是不同的。一般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以后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家长就要注意了”。一般来说,孩子的年龄越小,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干预治疗的反应会越好,3—12岁是黄金时间。

身材矮小的病因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生长激素缺乏,另一种是非生长激素缺乏,例如性早熟等。“对于前者来说,在青春期干预得当能够促进增高,可增长8—14cm。治疗费用一般家庭也可以承担,且越早治疗费用越少。”

潘主任建议家长要给孩子养成定期测量身高的习惯,至少每3个月量一次。生活上要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饮食上注重营养均衡,少吃反季节蔬果、油炸类食品;还有做适当的运动,弹跳类运动也有助于孩子长高。父母也要与孩子进行良好的交流,不要让孩子有太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孩子量 芜湖站 青春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