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场年味浓:“小猴”攀上货架 年饭预订火热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猴贴花、猴玩偶、生肖猴金饰……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猴元素,成为江城市场的年货主打。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记者了解到,各大酒店年夜饭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多数集中在1000-2000元一桌,以前万元左右一桌的“天价”年夜饭,基本上在市场绝迹。

原标题:“小猴”攀上货架年饭预订火热

猴贴花、猴玩偶、生肖猴金饰……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猴元素,成为江城市场的年货主打。而各家餐馆的年夜饭火热预订,也在提醒着市民,春节就要到了。

今年春节“猴”味浓  眼下猴年春节已近,江城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特别是一些红彤彤的灯笼及新年生肖猴等装饰品,也陆续上架出售。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街一些店铺看到,店内挂满了一串串火红的灯笼、辣椒等新年挂饰,店门外也挂起了崭新的大红灯笼,此外,各种各样的猴饰品也占据半壁江山。店主一边忙着招呼顾客,一边告诉记者,年关将近,他已经准备好了货源,希望能在腊月里卖出一个好的销量。“猴元素的饰品、毛绒玩偶等贺岁商品这几天销量特别好。”店主笑着说,一天能卖好几十件。而这些憨态可掬的“猴子们”渐成消费市场主角,也为即将到来的猴年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市区步行街一大型超市玩具专柜销售区看到,以猴元素为主题的摆件、毛绒玩具等生肖装饰品,已经摆上了货架,占据专柜销售区一席之地,引得不少前来该超市购物的消费者前来选购。

年夜饭包厢一桌难求  春节临近,年夜饭去哪吃再度受到市民关注。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城区多数大型酒店和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已经“一桌难求”。

“从上个月开始就陆续有消费者来订年夜饭,现在只剩下两个小包厢和大堂的部分空位。”市区银湖路附近一家酒楼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城大多数饭店包厢已经订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少量特定空位。据文化路附近一家酒楼负责人介绍,对很多大家庭来说,动手做年夜饭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因此更愿意到酒店吃。

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记者了解到,各大酒店年夜饭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多数集中在1000-2000元一桌,以前万元左右一桌的“天价”年夜饭,基本上在市场绝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高端餐饮这两年做不动,各大酒店都在打亲民牌,争夺宴席、年夜饭市场,竞争激烈,所以价格提不上去。”

中小饭店“任性”关门  每年的年夜饭,对于饭店来说,都是一块大“蛋糕”。但是部分江城中小饭店,选择退出年夜饭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规模小,年夜饭其实不赚钱,赚的都是辛苦钱,还不如休息。

“我们店里今年不做年夜饭了,腊月二十五就打算休息关门了。”位于江城利民路附近一家小酒楼负责人表示,“相较平时,菜品成本压力增大,加上员工加班等费用,年夜饭基本上没有利润空间”。据了解,人手不足和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增加,是许多江城中小饭店忍痛放弃年夜饭业务的主要原因。位于北京路附近的一家酒店负责人也表示,店里最近几年都没有做年夜饭业务,“价格太高的话一些顾客接受不了,不涨价,大过年的,忙活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所以干脆放弃这块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年夜饭 预订 蛋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