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民办护照将免费照相免费复印 简化申请材料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随着经济的发展,出国旅游的芜湖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获悉,为了方便市民们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入境管理中心推出了七项便民措施,包括下放权限、简化申请材料、增设受理点、免费照相免费复印等。申请应邀、商务、乘务、学习签注的事由材料仅需提交台办出具的批准函件,取消往来台湾通行证繁体字加注和补换发加注。

原标题:市民办护照将免费照相免费复印

随着经济的发展,出国旅游的芜湖市民越来越多。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获悉,为了方便市民们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入境管理中心推出了七项便民措施,包括下放权限、简化申请材料、增设受理点、免费照相免费复印等。

一是增设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点。为让群众少跑腿,市公安局推出“1+N”因私出国(境)派出所受理点工作模式,芜湖居民首次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可就近选择、全城通办。目前,我市经省公安厅验收批复同意并已开通运行的受理点,有镜湖区市民服务中心东门派出所受理点、弋江区为民服务中心中山南路派出所受理点和沈巷镇为民服务中心沈巷派出所受理点;第二批拟开通设立受理点的有滨江派出所、三山派出所、龙山派出所、火龙岗派出所、湾里派出所、二坝派出所。其中滨江派出所、三山派出所、龙山派出所已在试运行,火龙岗派出所、湾里派出所、二坝派出所正积极在建中。

二是实行免费照相和复印材料。为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惠民成果,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推出“免费照相复印服务”,市民办证所需的出入境证件照相检测费由芜湖市公安局统一支付,市民照相复印不用再自己“掏腰包”,新增受理点免费照相服务也在逐步开通中。

三是推出EMS微信代办赴港澳台续签服务。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尤其是人在外地的市民办理港澳台再签手续,芜湖率先引进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由EMS派驻一名工作人员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为市民提供代办港澳台再签服务。EMS在代办过程中只收取邮寄费用不另收代办费用,邮寄费用暂定为市内9元、市外12元、省外20元。如有调整,将及时公布。

四是增加自助办证设备。为提高办证速度,芜湖公安出入境为民警配备了数字化高速扫描仪、手写签名数位板、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等智能专用设备。大厅还新添了4台自助填表机、1台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取证机、2台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续签机、1台自助查询机,集中设立了自助服务区,自助系统覆盖了填表、申请、受理、发证各环节,全面实现了“自助办证一条龙”服务,办证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为不到5分钟。

五是简化了申请材料。首先,改变以往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需同时交验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做法,今后除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需要提交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材料证明监护关系外,市民申办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交验身份证。其次,改变以往申请赴台团队旅游签注需要提交省内组团社发票的做法,芜湖市民仅凭身份证就可提前申请6个月一次有效的赴台团队旅游签注,只要在6个月内找好旅行社办妥入台许可就能赴台旅游。申请应邀、商务、乘务、学习签注的事由材料仅需提交台办出具的批准函件,取消往来台湾通行证繁体字加注和补换发加注。

六是下放港澳续签权限。为减少审批环节,省公安厅授权我市无为县、芜湖县、繁昌县3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公民因私再次赴港澳签注的制作工作。目前,相关制证设备正在采购中,拟于今年上半年运行。

七是开通免费wifi和手机加油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除在大厅设置急救箱、便民伞、老花镜等便民实施外,还在大厅开放了免费wifi供市民办证等候时间查询出入境信息,另外还安装了手机加油站,为有需要的办事群众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派出所 办护照 数位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