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首批农户全额自缴保险生成 农户保险意识增强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月26日,芜湖市第一笔葡萄保险、第一笔露地型蔬菜保险、第一笔苗木保险正式起保。据了解,这是我市自2008年实施农业保险以来的首批农户全额自缴保单,也是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有效补充。

原标题:芜湖首批农户全额自缴保险生成

芜湖首批农户全额自缴保险生成

1月26日,芜湖市第一笔葡萄保险、第一笔露地型蔬菜保险、第一笔苗木保险正式起保。据了解,这是我市自2008年实施农业保险以来的首批农户全额自缴保单,也是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有效补充。

当天,记者来到江北的白茆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见证了我市首笔葡萄保险、首笔地型蔬菜保险的产生。“有了保险,我们安心了,晚上能睡个踏实觉了。”芜湖市庄稼汉果蔬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逢桩接过保单笑着说。他给地里的150亩露天葡萄上了保险,每亩最高保额是1500元,虽然保费花了13500,但他觉得还是值得的。

不远处是安徽年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地,记者看到基地的露天蔬菜都已被这次超级寒潮冻坏,工作人员指着一处蔫在地上的蚕豆说,“还没结出荚,全部冻死了”。据悉,该公司今年对100亩的露地型蔬菜投了保险,每亩最高保额900元。虽然这次寒潮的损失不在保险时间内,但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早上保险,能越早地减少损失降低风险,遇到风雪灾害等有一定补偿,心里也是个安慰”。

据悉,这两家公司的其他农业品种还买了政策性保险,如周逢桩对公司的150亩小麦和350亩大棚里的辣椒投了政策性保险,所谓政策性保险即政府补贴部分保费。“政策性保险没有覆盖的,我们就全额掏腰包自缴,有了保险对农业来说是个保障。”周逢桩说。当天,繁昌县的绿友苗木绿化有限公司的苗木保险也正式起保。

据了解,我市自2008年起由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开始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其中中央政策性品种覆盖水稻、小麦、玉米、油菜、棉花、大豆、能繁母猪、奶牛8个品种,自2008年至2015年芜湖地区累计承保面积1507.38万亩,理赔总金额15930.68万元,共为全市30多万农户提供了风险保障。此外,地方(芜湖市)政策性品种包括水产养殖、林木火灾、大棚蔬菜、蓝莓种植、茶叶种植、烟叶种植、大棚草莓种植及水稻种植提标补充保险、小麦种植提标补充保险、油菜种植提标补充保险及超级杂交水稻高温热害指数保险。合计承保面积150余万亩,合计理赔金额2823万元,共为全市5万多农户提供了风险保障。为更贴近农户需求,今年,公司又开发了农户全额自缴保费的保险,再次将保障范围扩大到葡萄、苗木、养鸡、露地型蔬菜10多个品种。同时,所有投保户依据保单可向指定银行贷款,由国元保险提供担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农户 高温热害 缴保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