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今年首批农机购置补贴金达4852万元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 赵云涛)记者从市农委获悉,2016年我市首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852万元,已拨付到各县区,较2015年第一批3050万元资金增加了1802万元。去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重点用于保证粮食生产关键环节机具补贴,围绕我市农机化发展重点,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农机具。

原标题:今年全市首批农机购置补贴金达4852万元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2016年我市首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852万元,已拨付到各县区,较2015年第一批3050万元资金增加了1802万元。

去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重点用于保证粮食生产关键环节机具补贴,围绕我市农机化发展重点,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服务到位的农机具。同时,扎实开展机械化秸秆还田,对于秸秆粉碎还田机实行敞开补贴。共补贴资金4534.2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4071台套,受益农户2796户,拉动农民投入1.63亿元。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带动大量新型、高效农机装备投入农业生产,全市已补贴粮食生产关键环节机具达3530万元,占已实施补贴资金的78%,补贴大中型拖拉机、谷物收获机械、水稻插秧机、旋耕播种机等播种机械以及各类秸秆综合处理机械近1300台套,促进了农机装备的优化调整,提升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农机装备 补贴资金 农机化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