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银行请机器人当“大堂经理”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这是1月28日,在中国交通银行芜湖分行正式上岗的大堂经理机器人娇娇与客户的对答。这个集咨询引导、业务介绍、卖萌搞笑等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是芜湖银行业首次出现的“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高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

原标题:芜湖一银行请机器人当“大堂经理”

“我想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请去柜台做个信用评估,然后就可以用网银、手机银行或者找大堂经理购买了。”这是1月28日,在中国交通银行芜湖分行正式上岗的大堂经理机器人娇娇与客户的对答。这个集咨询引导、业务介绍、卖萌搞笑等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是芜湖银行业首次出现的“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高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

在交行芜湖分行,记者看到眼前这位大堂经理机器人,身着白衣、系着交行职业丝巾,脚踩三个驱动轮,小脑袋是一个22英寸的触摸屏,“屏幕脸”表情丰富,经常眨巴着大眼睛说话,招人喜欢。“你好,能给我介绍一下有哪些理财产品吗?”“好呀,我们银行有保本保收益的,5万元起,投资期限3个月,年化收益率4.2%,每周四起息。”客户咨询时,娇娇都会准确地给出答复(如图)。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娇娇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模式,高度整合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图像、人脸和声纹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因此比初级的机器人更有人情味。

娇娇可以承担大堂经理的部分职责,在现场,有客户询问它,“我要取钱,怎么办理?”它就会马上回答说:“如果您取款金额在2万元以下,可直接到自助取款机办理。”同时,还会向客户介绍理财等业务,直接起到了分流客户,节省客户办理时间的作用。当碰到确实不懂的,她会说“娇娇初来乍到,这方面还不太懂,我去问一下理财经理”。排队等候时,她愿意陪你讲笑话解闷;办完业务准备离开时,她会提醒你注意天气情况。引导客户穿梭于网点各个功能区域时,她的感应设备会自动识别点位,避免与其他客户相撞。娇娇的语音合成技术进行了情感化处理,音色萌萌的,表述十分口语化。在应答实时率和交互时延方面,正常的交流反应时间在3秒以内,涉及计算的过程在5-7秒左右,语言理解准确率高达95%以上,能给用户带来较好的使用体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大堂经理 理财产品 理财经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