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镜湖区藕香园1.31发生火灾 消防通道疑似被占


来源:芜湖新闻网

3.单相用电设备要加设可靠接地线,不能用插头的插入和拔出代替开关。4.使用洗衣机、电吹风、吸尘器等容易沾水潮湿的用电设备时,手应严禁沾水。7.用电设备使用中出现糊味、焦味,立即切断电源,通知有资格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别擅自处理。

原标题:芜湖镜湖区藕香园1.31发生火灾消防通道疑似被占

1月31日下午16:00左右,芜湖网友@谷小姐的花蝴蝶微博爆料:注意防火!1月31日下午发生在我家后面一栋楼,我们莲塘新村小区藕香园一户大火灾,消防车堵在大门外进不来,车子乱摆,摊点乱摆,没有消防栓,消防员束手无策,就让火在烧啊!

据其他网友爆料,起火的小区位于芜湖市镜湖区藕香园社区,地处于芜湖市天门山东路,火灾原因疑似家用电器短路,目前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另外,据附近的居民透露,暂时无人员伤亡消息。

天气转冷,各种电暖设备和空调大量使用。不合理用电、缺乏用电常识,加上天气干燥就会容易引发冬季火灾,冬季用电安全很重要。芜小新提醒:各位家居要注意以下几点冬季用电小常识,做好冬季用电安全工作:

1.应在充分了解各种用电设备原理、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之后再进行使用,严禁盲目操作。

2.电暖设备要在导线、控制开关的安全载流量下运行,避免无限制增加负荷。

3.单相用电设备要加设可靠接地线,不能用插头的插入和拔出代替开关。

4.使用洗衣机、电吹风、吸尘器等容易沾水潮湿的用电设备时,手应严禁沾水。

5.电暖设备不用时,在切断设备开关情况下,应将电源插头拔下。

6.过期、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切勿舍不得丢弃报废,否则可能因小失大,酿成事故。

7.用电设备使用中出现糊味、焦味,立即切断电源,通知有资格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别擅自处理。

8.空调冬季温度设置不宜过高,以防其长期运行出现过热,损坏设备,缩短使用寿命。

9.购买用电设备应有3C认证标志。

10.严禁使用电炉取暖。

家里无论大人要学习冬季须知用电安全,同时也要让小朋友懂这些冬季用电小常识,才能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藕香园 镜湖区 用电安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