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去年12315受理投诉3299件 通讯服务占比最大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记者从芜湖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获悉,去年12315中心共受理投诉3299件,其中通讯服务行业投诉占比最大。据了解,2015年我市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5186件,其中投诉3299件。

原标题:去年12315受理投诉3299件从芜湖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获悉,去年12315中心共受理投诉3299件,其中通讯服务行业投诉占比最大。

据了解,2015年我市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5186件,其中投诉3299件。投诉前10名企业投诉量是588件,比2014年度减少121件。从总体投诉情况看,通讯服务行业因通讯服务问题投诉占比最大,具体主要是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出现故障维修时间过长,影响消费者使用。二是流量异常。三是未经消费者同意,开通收费增值业务。其次,三包责任履行纠纷也较多,部分商家承诺的维修、包退等,在实际履行时出现拖延兑现甚至无法兑现的情况。另外,商家宣传的产品功能与实际不符而导致的纠纷时有发生。当消费者购买商品后发现效果并不如宣传所说要求退货,商家却以商品无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货。汽车消费纠纷也是2015年的投诉热点。部分汽车4S店要求消费者必须通过店内购买汽车保险,特别是贷款买车的消费者,必须通过4S店办理保险业务,并收取一定金额的“续保押金”,在消费者延保时要求消费者必须在店内延保,否则“续保押金”不退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受理消费者 投诉热点 续保押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